2005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有關自在。嬉遊

緣起

在某次泰國古老城市的旅行中,結識了一位年齡相近的澳洲女孩,女孩結束了一個長達三年的枯燥工作後;背起簡單的行囊,從歐洲、美洲、到了亞洲,旅行了一年的時間,而曼谷是她的最後ㄧ站;充滿活力的她準備回家展開她的新生活。驚訝的問她,哪裡來的時間與金錢呢?女孩直率地笑著回答我:「努力工作的目的,是為了幸福人生,但人生的目的,應該不是只有工作吧?!」。

2004年的春天,我們踏出人生另一個階段的一大步!帶著我們滿滿的勇氣與夢想,期待帶給更多朋友自主旅行的協助與規劃,於是「自在嬉遊」成立了。沒有太多的資源,但仍期許自己能擁有如同海賊王般的勇氣,登上黃金梅利號,與夥伴們朝夢想的大海前進。

2005年的冬天,帶著更多朋友們的盼望,我們嘗試著以自主旅行為主題打造了一個真正可以讓更多喜歡旅行朋友們聚會談天的小小旅行咖啡館,雖然沒有咖啡專門店的多樣化,但是每杯都是用心沖泡的成果!除了咖啡茶點外,我們結合了來自各地的旅行資源,提供了一個像家一樣舒服的閱讀環境與豐富多樣化的旅行藏書,讓您來到這裡就像回到家裡一樣的輕鬆自在。

2006年,我們以創造更好的自助旅行體驗為出發點,除了提供相關的旅行資料與圖書影片外,每週也定期舉辦好朋友讀書閱讀分享會、旅行與攝影講座、自助旅行分享會、小型旅行攝影站等活動,期望透過這些活動能鼓勵更多朋友勇敢的「走出去找自己」。一年結束,五十幾場自助旅行講座的完成,令我們感到驕傲與光榮。

2007年,集合了來自各個領域的朋友們,成立了設計公寓這樣的平台。包含了建築、空間設計、景觀規劃、多媒體設計與原先的旅行規劃;透過跨領域的合作,期待有更多的花火激發與想像。而旅行規劃的部分,我們嘗試著以社區營造、飲食體驗、設計創意、心靈哲學、建築巡禮、文化藝術等主題,創造不同於一般旅行團的自在,讓更多朋友一起參與這樣的旅行體驗。

名稱

自在,取自於「自在觀音」,是佛教觀世音菩薩三十二法像之ㄧ,半倚跏坐。在隱隱沉靜的莊嚴中,欣賞的是那股在在灑脫的優然態度。從她的眼中看到了,在現今繁忙社會生活中,所有人應該用心學習的輕鬆自在。

嬉遊,同西遊。1300多年前,世界上最偉大的旅行家玄奘法師,從中國長安出發,西出玉門關,途經新疆、中亞各國 (今阿富汗、巴基斯坦、喀什米爾),最後抵達印度。完成了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一次旅行,在當時,這是一個艱鉅的任務;而嬉遊自在希望藉由傳達這樣的旅遊精神,推廣半自助式的旅遊風氣,因而悄悄誕生。

LOGO




一個小小的普通背包,不是通常旅行用的大行李箱;代表了我們的信念,旅行是一種生活態度。

SLOGAN

[ 走出去。找自己 ]

夥伴

游智惟-1976年,負責統籌。
瘋狂作夢的樂觀射手座,愛台南,夢想以旅行改變世界。
簡稚茹-1980年,負責內勤。
腳踏實地的善良魔羯座,愛吃鬼,夢想吃遍天下無敵手。
謝玉筑-1983年,負責規劃。
浪漫多情的個性雙魚座,愛生氣,夢想買下有白沙灘的島嶼。
林育嫺-1982年,負責美術。
可愛活潑的偏執處女座,愛設計,夢想成為偉大設計師。

願景

旅行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切,因為生活就是一種旅行。從現在開始,讓更多想要卻沒有勇氣踏出自助第一步的朋友去旅行,是我們最想做的一件事。

透過旅行規劃的專業將每個人的旅行,都能在預算控制內輕鬆便利的完成自助旅行的夢想,實踐旅行即是生活一部分的理想。並藉由不同領域的主題,讓旅行除了增廣見聞與放鬆心情以外,更可以讓體驗文化、感受建築、人文關懷、心靈充電等功能存在。並盼望更多的旅人們,透過自在嬉遊聚在一起,一起探索世界美好,一起豐富生活,一起發現生命樂趣,一起走出去,一起找自己。

服務項目

旅遊規劃。證照機票。旅店民宿。老屋保存。空間再造。創意行銷。包君滿意。價格公道。童叟無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