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9日 星期日

2006/06/10 聽日本人談日本-電影「NaNa」與北海道、小樽


這位是這次「聽日本人談日本」的日本人---「高橋真理子」老師
她是位遠從北海道嫁到台灣來的正港日籍媳婦。四年前,她尾隨著夫婿來到了台南府城定居。
在講座開始前,先以輕鬆聊天的方式,和大家談了她的愛情史。她說夫婿是台灣的導遊領隊,
當時自己是日本北海道的旅遊地陪,每次丈夫都指定找她服務,經過三年的愛情長跑才走向紅地毯。

小樽
這次的講座提到了北海道和小樽這兩個讓人響往之處。提到北海道就聯想到雪,那麼小樽呢?將太的壽司如何。

小樽運河
小樽運河的散步道和街園,舖著充滿異國風味的花崗岩,在此散步,可以想像並體會當時因經濟發展中心而繁華的景象。黃昏時分,瓦斯燈被點亮,運河南側的石造倉庫的燈也隨之亮起,整個運河迷漫著氤氳的浪漫氣息。


順道和大家一提,這裡同時也是電影「情書」的拍攝地點呢!

小樽運河因為造路的關係,本來要被填掉將近三分之一的面積,
後來因為當地居民極力爭取和規劃開發,小樽運河現今才得以保存。

在雪季的時候運河上會飄著點點燭光,運河邊也有用冰塊作成的燈罩,
一閃一閃的燭光鑲在冰塊裡更顯得晶瑩剔透。




NaNa&北海道
不知大家對NaNa這部電影,是否熟悉呢,
它述說的是兩位叫NaNa的女孩的友情輔以龐克搖滾的音樂,
所結合的一部動人電影。那麼你知道,它的許多場景,可是以北海道為背景下去拍攝的喔!
也正因如此,高橋真理子老師,特以NaNa這部電影,帶我們進入北海道的世界。


電影的播放中,我們可看見高橋老師的故鄉,
亦見到老師思鄉的情緒呢!
整場講座走溫馨歡樂的氣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