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Cheers 快樂工作人雜誌---一個人也能自在旅行

一個人也能自在旅行


一個人旅行最討厭碰到「加價」,或旅遊花費比兩人成行的平均個人花費高,
碰到這種情形,單身者只能默默接受?錯!
位於台南市的自在嬉遊旅行概念店,專門為客量身訂做省錢的個人自助旅行,
讓你一人也能在自在、方便的旅行。

文/王曉晴
2008年3月 Cheers雜誌



一個人的自助旅行,愛走就走,想玩就玩,這樣的旅行方式是許多人心底深層的渴望。
尤其是單身上班族休假一時找不到伴,一個人的旅行就成了必然選擇。

問題是,所有行程都標榜「兩人成行」,一個人出門不但成本高於兩個人的二分之一,
常常還要面對好奇的眼光:「你一個人喔?!」

量身訂做旅程,不必怕加價
碰到這種情形,難道只能默默接受?一個人就不能享受量身打造的旅程嗎?

這個答案,就是「自在嬉遊旅行概念店」的成立宗旨。

今年32歲的自在嬉遊執行總監游智惟自己也是單身,從退伍至今8年,
已完成了26趟自助旅行,足跡遍布東南亞各國、西藏等地,對他而言,
那是體驗生命與追尋個人價值的重要時刻。

因為感同身受,游智惟為幫助更多人自在的完成個人旅行,
他彙集過去一個人上路時經常碰到的困擾,努力研究解套方法。

例如「經費」是單身旅行最大的困擾:一個人住房要加價、一個人搭飛機要加價。怎麼辦?

游智惟發現,直接向國外航空公司、旅館訂機票與住宿會更划算。
其實國外很盛行個人旅行,並非所有旅館都是一人住房需要加價,
而且從國外航空公司直接訂遠程轉程機票,會比從台灣旅行社訂便宜幾千元。
所以他不斷從世界各地搜集省錢的機票與住宿等資訊,提供給顧客。


全文請見
Cheers 快樂工作人雜誌

2 則留言:

Becky 提到...

對啊!我就經常覺得為啥一個人還要負擔兩個人的價錢。國外,要自己弄,沒有問題;但,國內的呢?你沒有考慮用國內的嗎?就像日本,很經常看到他們單身男子跟單身女子自己去旅行,就算很貴的溫泉旅館,反正也都是算人頭,而且還有因此而設計的雜誌,如:一個人。我每次都很感嘆為啥台灣都沒有。然後旅館民宿的價錢也一定都是要per room...難道我一個人想要自己旅行單獨放鬆一下都不行嗎

匿名 提到...

智惟 您好
我是東森新聞記者高紹偉
今天發現你的部落格
看了文章,覺得你的工作很有趣
想跟你聊聊,看看是否可以做個小專題

你的電話暫停使用中
如果方便的話,請給我其他連絡電話
讓我們可以搭上線
我的信箱是jimmyg@mail2000.com.tw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