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8日 星期二

紙牌的秘密

我常定義我自己生存的價值,
對於我自己對這社會貢獻多少評估著,
這是很消極的想法,
因為這社會必須為我存在著,
不是我去迎合它,
如果真的要算出我對它的付出,
總結算是0,
一毛也沒有,
以我目前算來;
紙牌的秘密中有個角色是撲克牌中的小丑,
它是撲克牌中唯一不喝彩虹汽水的角色,
也代表著它是唯一清醒的,
我暗示的並不是說我是清醒的,
而是書中的小丑因為清醒著,
而太了解著這世界,
代表著它必須付出相當的代價,
其實它是痛苦的,
因為看的太清楚所以痛苦,
我卻不希望像小丑那樣,
我絕對是跟其他花色的牌一樣的選擇,
因為受紙牌的秘密這本書影響太深,
因此一直以為自己活在那樣的世界裡,
而期許能像小丑那樣......

沒有留言: